周湉

学生哈哈哈

此时彼刻

补测

那天地理补测,大部分同学留在班级内,包括我。隔几个人有几个空着的坐位,那是第一次就测过的,不用补测。


随着地理课代表阿羽一声令下,从后桌同学往前传到前一个同学手中,再传给下一名同学,直到第一桌,课代表会从第一桌手里拿。


这次是达到83分及格线,我想着自己最少83。当阿羽接过测子开始改我也静静地坐在那静静地等着。


小测时另一个课代表卡柯伊负责四处观察同学,卡柯伊走到阿羽旁,在耳边嘀咕着什么。来不及多想,我心心念念的只有卷子达标。


没给一会儿阿羽说道“周湉、陈婧呈先留下。”随后改完一个念一个名,过了的过不过留下。我再改好的卷子那翻来放弃始终没有找到我的。


也就只好回到位置坐下等消息。


卷子一张张改完可算结束。我和陈婧呈正上前准备问清楚情况。阿羽就看着我们说道“你说实话,有没有看川庄郁李的卷子?我听说你们转头了。”“没有”没有经过一点思考,我们就异口同声地回答了。


“我要是作弊了,怎么还会错这么多?”陈婧呈说道。


“抄答案总不可能全抄肯定会故意错两题,这种人我见多。”


“我们没抄啊!”


“因为是卡柯伊说你们看了川庄郁李的卷子,我是相信你们没抄,可是她这么说我又没看到做不了主”


我语塞了,一时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方式证明自己的清白。紧接着阿羽又说“这次就算你们过了。”


霎那间,浸湿的眼眸已模糊的看不清视线,眼角急哭的泪憋不住了,可恶!又发“病”,我一点不想哭,泪失禁体质又没有办法。阿羽的话是什么意思是说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计较我吗?是我作弊了吗?她真的相信我吗?


我的脑海已经乱成一团,不断地陷入自我怀疑,我记得我是自己写的啊,我转头了吗?我没有转头啊?我手上在这84分的卷子,不断挥舞着嘴里不断地念叨着我没有!我没有!


“好了好了,别哭这事就算过了哈”


“不好。”


“不…不行”我就这么拽着阿羽,嘴里却又说不出一句话。我不知道怎么样证明自己。我想要的不是一个人的相信,是清白。


“她看到的。”


”眼睛看到的就一定是真相吗?”


哦!我知道了!是传卷子时。川庄郁李传给了我,我就拿着,等前边还没写完的同学,我有看卷子,郁李的后桌陈见的我也在看。卡柯伊是这时误会我的吗?


拿到他们卷子后我就没再拿过笔,前桌写完我也立马传了过去。


不久,阿羽意识到误会了我已经真诚的抱了歉,我也自然乐意接受啦。卡柯伊和阿羽也都是尽到自己的职责罢了。


而我悟到了我没有陈婧呈冷静。

评论